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美丽家乡

2019-09-11 09:09:38    来源:    编辑:

 水集街道中心小学 李晨楠

  暑假,我来到姥姥家玩。

  今天,午休醒来的早,发现定的一点四十分钟的闹钟还没响。

  隔着窗户,站在屋内的我,都能感觉到外面空气中仿佛弥漫着一股炙热般阳光的味道。最近的天气总是这样,热得令人难受。

  简单收拾了一下着装,便骑着单车,撑着雨伞,向姥爷工作的地方出发。骑行之余,欣赏沿途的美景。

  路两侧,一排排整齐的楼房映入眼帘,墙上贴着各色各样的彩砖。就像许许多多女孩子,身着艳丽的服装,在向大家展示她青春靓丽的一面。不禁惹得过路人,停下脚步,称赞一番。

  而每家每户楼下面的大门两旁,必将挂上一幅对联,那是我们对美好未来祝福的象征。

  家里比较讲究的,还在家门前种着各种各样装饰的花果植被,这便构成了一幅美好的乡村蓝图。想想以前,感触颇多,没想到短短几年的时间,家乡建设得这么好。

  妈妈说,几年前,村里都还是泥土路,要是遇到下雨天,路面坑坑洼洼的一片,有深有浅的,要是踩着单车不注意的话,随时随地都会有摔倒的危险。现在好了,泥土路都修成水泥路了,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摔倒了。

  在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的同时,大家对饮食也越来越讲究。

  记得几年前,家里用餐的时候,要是有肉的话,一会儿工夫,肉肯定先被大家吃得精光。最后剩下的,总是那些大家经常吃的饭菜。

  而现在饭桌上,基本是菜被吃光了,而剩在盘里却都是肉制品。也许生活好了,各种东西都吃过了,就想吃点养生的了,肉类反而不受欢迎了。

  时过境迁,没想到家乡也被改造的这么美,更没想到的是,以前村里的人总是抢着出去外面发展,而现在,大都陆陆续续地都回到家乡谋求发展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