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战胜懊悔

2019-09-04 09:47:50    来源:    编辑:

□ 刘小枫

  最浪费时间的莫过于懊悔。

  纽约有一位精神病学家,执业多年,业绩卓著,他在将退休时,发现在帮助他改变生活方面最有用的老师,是这样几个字。

  头两个字是“要是”。他说:“我有许多病人,把时间都花在缅怀过去上,后悔当初该做而没有做的事,‘要是我在那次面试前准备得充分一点就好了。’‘要是我当初进了会计班就好了。’”

  在懊悔的海洋里打滚是严重的精神消耗。矫正的方法很简单:抹掉“要是”二字,改用“下次”二字即可。应该对自己说:“下次如果有机会,我要……”

  这是实习简单的技巧,但非常有用,应该使它成为习惯。千万不要老是惦记以往的过错,当你发觉又在懊悔时便应该对自己说:“下次我不会再做错。”这样做能使你摒除懊悔,把时间和心思用于现在和将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