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华书店好书推荐

2019-09-03 09:42:04    来源:    编辑:

我的帝王生涯

 5版2.jpg

  内容简介

  《我的帝王生涯》是苏童的长篇小说代表作,一经出版便引起学界和读者的广泛关注,开辟了一种以历史为底色书写个人命运的叙事方式,深深影响了后来一批年轻写作者。

  作者简介

  苏童,1963年生于江苏苏州,1980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1983年开始发表小说。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主要代表作有:中篇小说《罂粟之家》《妻妾成群》等,长篇小说《米》《菩萨蛮》《我的帝王生涯》《城北地带》《黄雀记》等。2009年获第三届英仕曼亚洲文学奖,2010年获第八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作家奖,2010年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2015年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2018年获第五届汪曾祺文学奖。多部作品被翻译成英、法、德、意等各多种语言。

  小孩

 5版1.jpg

  内容简介

  说书人大冰用富有韵律感的笔调、田野述事化的描述、正在进行时的方式讲述那些小孩——苦中作乐的小孩、知苦灭苦的小孩、赤子之心的小孩、自度度人的小孩。

  作者简介

  大冰,他是个野生作家,也是个说书人,继超级畅销书《乖,摸摸头》《阿弥陀佛么么哒》之后,他漂到了南极,写下了《好吗好的》;2017年,他又带着他的亲生读者大梦,一路北上邂逅北极光,写下了《我不》;2018年他淬火重生的大姑娘《你坏》向你说声“你好”!2019年,蛰伏闭关9个月后,他的六姑娘——赤诚干净坦荡明媚的《小孩》,轻轻问你一句:你是哪一种小孩,你是否还是个小孩。

  大冰是个性情老小孩。他会自费摆流水席请读者吃饭,会自费包场请读者看电影,会在签名时动不动就给读者签“酒吧免单”,他还曾背着吉他忽然间出现在某一个城市的某一个读者身边,请他吃一顿烛光晚餐。2019年,他还要任性地把送你的1500场免费音乐会变成更多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