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懂得照顾好自己

2019-08-29 09:52:41    来源:    编辑:

 □ 灰灰

  如何做一个成熟的人?相信不同的人心里自有不同的答案。但无论想要拥有什么样的人生,可能都离不开一个前提,那就是先学会善待自己。

  首先,照顾好自己的健康。

  朋友小西最近一改过去疯狂加班的工作习惯,开始在朋友圈晒起居家休闲照,俨然换了一个人。看到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周遭的很多朋友都像我一样颇为诧异。周末几个闺蜜小聚,聊起这个话题,才听她无比怅然地回了一句:“活了三十几年,现在才知道,健康最重要。”

  原来,就在上个月,她突发急性心肌炎,痛到昏厥。幸好男友发现立马将她送到医院诊治,才避免了更危险的情况发生。

  “其实已经有很多次了,我都隐隐感到心脏刺痛,但每次都忽视了。直到这次住进医院,看见许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正在饱尝透支健康的代价,才恍然醒悟过来。”

  出院后,小西谨遵医嘱,尝试调整作息时间,按时吃饭,不熬夜,有空也会给自己放放假,整个人的状态确实比以前好了很多。

  确实,很多时候,我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一心只顾奔忙,却忘了照顾好现在的自己。而真正成熟的人会明白,再忙再累,也不能忘了认真吃饭、按时休息,因为这才是对自己未来岁月最好的负责。

  也别忘了,还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

  生活有时就像一面镜子,会映出我们内心最真实的状态,而我们所能感受到的好与坏、喜与悲,其实大多都来自于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

  舅舅的家庭并不宽裕,早些年做生意还欠了不少外债,加上还要抚养两个孩子,日子一度过得颇为艰难。但在我的记忆中,似乎从未见过舅妈为生活愁眉不展,她看起来总是妆容干净、精力充沛,说话时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令人如沐春风。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放假了去她家做客。因为她的家里不仅收拾得温馨又雅致,还种了许多我爱吃的小瓜果。舅妈还有一双巧手,经常会把我和表妹的旧衣服改成裙子,做出来的样式既简洁又大方,总能满足小姑娘的爱美之心。

  在我看来,这是她教给我的关于生活最初也是最美好的一堂课,让我知道生活从不缺少美好,只是在于你有没有用心去发现它、经营它、照料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