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关系再好,也要及时沟通

2019-08-27 09:59:46    来源:    编辑:

□ 明心君

  这世上,有很多误会来自不理解,很多矛盾来自不沟通,很多错过来自不信任。

  《吕氏春秋》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孔子周游列国,因兵荒马乱,大家已经很久没有吃米饭了。

  一天,颜回好不容易要来一些大米,便将它们煮了。饭快煮熟时,孔子刚好路过,看到颜回掀起锅盖抓了些白饭吃,就装作没看见,也没去质问他。

  饭煮好后,颜回请孔子进食。孔子说:“我梦见祖先来找我,所以我想把干净的米饭先拿来祭祖。”颜回说:“不行,我在煮饭时有灰落在饭上了,染灰的白饭丢了太可惜,所以我抓起来吃掉了。”

  孔子听后,才知道自己误解了原本最信任的颜回。

  我们在与他人相处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及时的沟通,都容易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揣测别人。

  出现误解时不去沟通,把事放在心里,只会把对对方的怨念堆积起来。而及时的沟通能够解除自己心中的疑惑,减少彼此间的误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