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人各有态

2019-08-23 09:16:25    来源:    编辑:
□ 林燕妮


记得小时候,住在我们对面的小哥哥,放学回家之后也不会脱鞋袜,老是衣履整齐地直到晚饭之后,也许要到洗澡时才会把鞋袜脱掉的。那时他亦是个大孩子,并无对人摆架式的必要,何况放学回家对着的不外是家人,他的如此整齐,自是天性如是,在别人眼中,整天穿着鞋子袜子不舒服,必要脱掉才痛快,但是,穿着鞋子袜子显然令他觉得很舒服,所以才不觉得有脱下的必要。
这就是我所说的人各有态,有些人举凡穿要见人的衣服都觉得是束缚,一定要踢掉鞋子穿上拖鞋和换上睡衣才觉自在;有些人却是毫不介意从早到晚都穿着整齐,他们并不觉得有什么束缚。所以,我们不能说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整齐的人作状,因为那实在不是作状,而是他们习惯如是。
人很多时候会以自己的习惯标准去批评别人,那实在是很不公平的,因为你习惯如是,别人却未必习惯如是。对一向不修边幅的人来说,突然结领带穿西装是件作状和辛苦的事,但对个习惯了天天打领带穿西装的人而言,那只不过是件天天都做的事,既非作状亦不辛苦。
有些人天生不苟言笑,话不多也不热情,但我们不能说他是在摆架式,那只是他的外表姿态,内心一样是有温情的,只不过他的外表姿态不属于开放热情那一类而已。
很多外表拘谨冷漠的人,其实情重如山,跟他交朋友,一生都会对你好,所以,我们不能以外表姿态去判断别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