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不要假装努力结果不会演戏

2019-08-14 09:29:09    来源:    编辑:

 □ 三愿

 
  我的两个同学阿美和小婷最近暂住在我家,她们刚好在同一家公司实习。
    奇怪的是,每天阿美都是早早下班回家,而小婷总要加班到很晚。然而,实习期结束后公司决定留下的却是阿美。
    小婷百思不得其解,我们仨夜聊时她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阿美才恨铁不成钢地说,早就告诉你不要假装努力,你有没有付出领导可都看在眼里。
    在阿美的叙述中,我了解到了小婷的工作状态。
    每天早早到公司打卡,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不是安排好一天的工作,而是先刷一下微博;吃午饭时看似努力坐在座位前画图,却还总能随时加入同事的闲聊;等到下班时,手头工作还没做完,也就自然而然地忙到很晚。
    相反,阿美总是全神贯注地做好手头的工作才给自己放松的机会。工作效率自然比小婷高出很多,也就更容易得到领导的赏识。
    两人的对比领导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实习期结束后他选择勤勤恳恳的阿美,淘汰看似努力实则摸鱼的小婷也就不足为奇。
  考研大军中总有一些同学在落榜之后感叹,我都这么努力了,为什么还不行?
    我的朋友小茹一战时也是这样的。决定考研时,小茹就准备好要过三点一线的苦行僧生活。那段时间,小茹每天都是在图书馆度过,早出晚归的生活对她来说早已习以为常,然而还是落榜了。
    小茹也很懊恼。思前想后,她孤注一掷,决定二战。二战时,小茹一个人租了一个小单间,几乎断绝了跟外界的一切来往,一心一意复习。终于在考上的那天,她把我们几个好朋友约出来吃饭,那是我们那么久来第一次见她。
    我们这才知道,一年里,她卸载了手机上的一切社交软件。在那个小屋子里,陪伴着她的只有厚厚的专业书、枯燥的网课,还有满墙的笔记便利贴。她说,一战时的她,身在图书馆,心却在微信、微博、QQ等社交软件;睡觉前躺在床上,眼睛看的是单词,嘴里聊的是八卦,结果可想而知。
    不要假装努力,结果并不会陪你演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