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的蔷薇

2019-07-31 09:19:34    来源:    编辑:

□ 黎 权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青岛的蔷薇,在老城区百年沧桑的院落中吐出妩媚。
  这妍花而带刺的植物,伴伏伴立,就像古朴巷道深处走过来的闺秀。一丛秀色,半街惊艳,风姿绰约却藏阳刚于阴柔当中。
  每到初夏,裙裾初行的时节,蔷薇杏眼圆睁,将各款花色调和成一味打动人心的药剂。
  有殷殷的热切,望着远道而来的游客。有柔情蜜意的花瓣,远远地映进人们的眼帘,指引他们移步换景,深入一条条小巷的尽头。
  细细曲曲的甬道,拐弯抹角的院墙,精巧玲珑的窗棂,高高低低的檐角,绿趣盎然的园圃,错落有致的院落……
  总之,青岛的蔷薇不想错过你们,尽心尽意地铺陈开锦缎一样的热情。她要陪伴游客的脚步,在老城里走个够。
  青岛的蔷薇,是这些风格各异的宅子里的主人。
  一排好看的院墙或者栅栏,是男主人表达心意的地方。他就是要将自己的才情,竭尽全力拼叠出来给你们看,构造出不同于左邻右舍的别致风范。
  长在院内的蔷薇,却不单单是墙头上的风光,那是女主人待人的情义。她要叫自家的花朵千娇百媚,艳压群芳。她要叫过往的游客惊叹连连,百看不厌,留连忘返。
  人们的身体伫立在墙外,思绪早已迈进了院内,迈进了主人们的心田。
  院墙上的蔷薇,是老住户用来勾人魂魄的魔方。
  墙内开花墙外香。
  蔷薇毫不吝啬娇好的容貌,尽情恣肆地探向院外,将生活的美艳芬芳溢出街头。
  高悬在街角篱墙之上的千花万朵,正是青岛老住户不避外人的家长里短。
  青岛的蔷薇,又是青岛人率直通透的性子。倘佯花间,沾染清芬与艳彩,游客是会在这样散漫而又绮丽的日子里醉掉的。
  斑驳的建筑镌刻着历史,五彩的蔷薇盛放着时尚。青岛的浪漫,流淌的时光,就这样鲜活地呈现于眼前。
  老旧洋房款款走出的女子,幽静院落腾空张放的花幕。
  在这动静互见的街角,浓淡相配的围墙和栅栏,陈旧与新鲜辉映的巷道,一袭老青岛的韵味,也就全都在里面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