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把自己定位为一粒种子

2019-07-26 09:04:20    来源:    编辑:

□ 详未

  一个少年听说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来到自己的学校演讲,就特地赶了过去。恰好马云的演讲中有一个互动环节,请听众提问,马云现场解答。于是,少年提出了郁闷了很久的问题:“我努力学习,成绩也算中上等,可是在班里还是默默无闻,没人注意到我。虽说我觉得自己还不是一块金子,但我把自己当金子看待,每天起早贪黑,勤奋努力,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可是为什么就是没有得到同学们的赏识呢?”
  马云略一思索,微笑着说:“你给自己的定位不准确呀,你不要把自己定位为金子。”
  少年问:“那定位成什么呢?”
  马云说:“你要把自己定位为一粒种子。”接着,他解释说,“是金子固然总会有发光的那一天,但金子是被动的,它不会自动掀掉埋没在它身上的泥土,它需要被挖掘和发现。如果永远没有被人挖掘和发现,金子就会终生被埋没在土壤中,永无出头之日。人生有限,我们耗不起呀!因此,当我们遭遇埋没时,不妨做一粒种子,主动把埋在身上的泥土,当作是激发自己成长的土壤,不断汲取养分,积蓄向上的力量,让自己的梦想生根发芽,用不了几年就会成长为一棵高大的树。你想想,一棵高大的树耸立在眼前,谁会视而不见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