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随身携带的尺

2019-07-26 09:03:54    来源:    编辑:

□ 间时

  我认识一位木工师傅,总是随身携带着一把卷尺,系在腰带上,和钥匙一起,一走动就“哗啦哗啦”地响。问他天天都带着卷尺不嫌累赘吗?他木讷地笑笑说,习惯了就好,再说自己是个木工,带着尺,遇到什么急活,可以随时量出尺寸,买来材料开工,这样会节省许多时间。
  这个木工师傅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有一回我请他过来给我们办公室的门修一下,门框坏了,需要重新买根木条,他看了一眼门框,随口报出来高度1米98。报完以后,他又拿出随身携带的卷尺,量了一下,果然是1米98。
  我很惊奇也很佩服他,我问既然你已经如此精确地看出门框的高度,为什么还要用尺来测量呢?
  木工师傅说:“目测再准也没有尺子准,再有经验的人也会有看走眼的时候,九十九次准确,有一次误差就误事了。”
  其实不管做什么事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子,那是指导我们行动的准则,离开心中的这把尺我们将失去目标和方向。
  但心中的尺往往只是一个模糊的刻度,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误差。
  仅凭经验去判断一件事情是不可靠的,所以越有经验的人越有出错的机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