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潮湿的简历

2019-07-05 09:23:14    来源:    编辑:

□草央

  埃德温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大学毕业生,他非常渴望进入纽约的那家国际大公司工作,同学们也都认为他一定会被录取,所以埃德温信心满满。
  但是,在面试的那天早上,埃德温不慎碰翻了水杯,将放在桌上的简历浸湿了。为尽快赶到会场,埃德温只将简历简单地晾了一下,便和其他东西一起收拾起来匆匆塞进背包。面试的时候,考官对埃德温的表现非常满意,有心想要留用他。但当埃德温从包里拿出简历时,这才发现简历不仅依旧潮湿,而且因为放在包里,让钥匙U盘等硬的东西一刮,已经是伤痕累累,不成样子了。埃德温连忙红着脸将它抚平,递给了考官,考官一看这份简历,不禁眉头一皱,有些勉强地收下了。
  面试结束后,考官的助理送埃德温离开办公室,她告诉埃德温说:“你是今天面试者中最出色的一个,你一定会被录取。”埃德温非常高兴,就回家等待好消息,然而一个礼拜过去了,埃德温依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就在他忍不住想打电话询问的时候,那个考官助理给他打来了电话。“怎么样?是通知我去上班吗?”埃德温急切地问。
  “实在不好意思,埃德温先生,我们并没有打算录用你,事情是这样的,你确实是应聘者中最出色的一位,但是……你还记得你的简历吗?我们的主管说,一个连简历都保管不好的人,是管理不好一个部门的,所以,抱歉!”对方说完,就挂断了电话,埃德温这才懊悔不已,没想到自己各方面都优秀出众,最后却被自己的一个小小粗心打败了。
  生活中,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其实,只要一个人愿意去把日常的工作做好,把手头的工作做细,就会发现世界上有很多好机会在等着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