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带一路”手册》在英国剑桥发布

2019-07-02 09:49:56    来源:    编辑:

  6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全球战略智库、剑桥大学耶稣学院中国中心、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手册》新书发布会暨“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在英国剑桥大学耶稣学院成功举行。
  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蔡昉认为,随着劳动密集型产业最终在中国丧失比较优势,需要形成新的“国际版雁阵模型”,即部分制造业转移到劳动力丰富的周边国家和非洲等地区。“一带一路”建设以基础设施建设先行,进而带动产业转移,契合“雁阵模型”的一般发展轨迹。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教授芮怀川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企业展现出了独特的优势,一是低价格优势,二是高度灵敏和快速反应以及提供从融资到建设和运营的一体化服务。如何面对薄利、低标准化、产能过剩、难融入当地等挑战,是未来研究的方向。
    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和英国罗得里奇出版社共同策划的《“一带一路”手册》是全球首部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要内容的百科读本,是迄今为止“一带一路”研究理论和实践初步成果的阶段性汇总,为促进国际社会深刻理解“一带一路”提供了学术引导。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