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

2019-06-27 09:07:06    来源:    编辑:
□  十九
 

  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子?
  我想首先要有事做。生活不能太闲,太闲了,努力一下就会觉得自己在拼命。人总要有点事儿做,恰到好处,不慌不忙,内心充实。太忙了,容易劳顿;太闲了,容易幻想。
  有段话我很喜欢:“真正的爱自己,不是牺牲掉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去打拼,而是在当下努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和有趣的事情,让自己的内心充盈着喜悦,让现在的每一天都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度过。”
  当然,也希望有人懂。不怕辛苦,就怕没人理解背后的汗水;不怕寂寞,就怕难过的时候无人可靠。因为被懂,悲伤可以诉说,痛苦可以纾解;因为被懂,孤单时有人陪,无助时有人支持。
  然后,要有节奏。尽量不要让任何人、任何事,打乱你的生活节奏。人生是你自己的,别人并不会对你负责。每个人的节奏不同,不必追着别人的脚步去安排自己的生活。有些人赚点小钱,舒适度日,开开心心,也是一种成就;有些人忙忙碌碌,到了一定年纪发现和亲人朋友都疏远了,后悔不已。有些人事业有成、婚姻幸福、孩子孝顺,这是他的福气。
  最好的生活状态,还要有所爱。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很多人都看过,里面有句话很戳心:“能让你随时接电话的人,才是你真正在乎的人。”其实,也不需要随时能接电话吧,忙的时候不需要理我,空下来请回复我,这就是最好的在乎。感情的意义就是陪伴,所有的付出都是相互的。最好的情话永远是:别怕,有我在。
  最后,希望我们都能有所期待。生活有希望,才会足够坚强。人生就是,一边努力着,一边快乐着,平淡且真,有所期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