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献爱之热血,护生命满阳

2019-06-27 09:06:29    来源:    编辑:

□  苏平

  人的身体就像一个蓄水池,血液就像是水。血液中红细胞的生存周期只有120天。当细胞死亡后一部分通过新陈代谢排除体外,还有一部分滞留体内,使血液浑浊,如果不定期排出一些,血就会粘稠,影响健康。因此,献血是可行的,只要把握好度,一次献血200—400cc很快将得到补充。
  我记得我第一次献血是在1997年的深秋。虽然当时我对献血知识一无所知,但是内心觉得这是一个年轻人应该做的事情。献血之后,身体也没有什么不适,于是我于2006年和2009年又先后两次献血。2011年我父亲病重住院,看到一向最疼爱我的父亲面色苍白,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我内心的恐惧和心痛是无法用言语文字去形容的。后来医生告诉我可以输血来缓解症状,当看着鲜红的血液一滴一滴进入父亲的身体,父亲面色红润了些,又能站起来走动时,我才知道血液居然能如此神奇地把人从鬼门关拉回来。父亲一共输了四次血,之前我献的3次血全部无偿用于我父亲身上。
  从此,我对无偿献血充满了敬畏,也想更多地了解献血知识。2018年5月我参加了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关于献血知识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大讲堂,在听课中我认真听课并积极回答问题,不但获得了奖励,还进一步了解了献血方面的知识,从而也具备了走上街头向人们宣传献血知识的能力。我把自己获得的知识也教给了我的学生们,在节假日我带领他们和与你同行团队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月湖广场献血屋,走上街头,传递献血知识和爱心。学生们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学会如何与人交流。在活动过程中学唱《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之后写出爱的感悟,锻炼了学生的观察力和写作能力,爱国主义、励志、感恩、实践教育同时进行。
  无偿献血让更多人点燃生命的希望,传递着人间无限的温情,当我们挽起袖子的手臂涌动生命的颜色的时,仿佛悄然之间一场甘霖滋润了饥渴的土地。没有功利诱惑,每一个献血的人都是没有翅膀的天使。也许我们献出的一滴血,能将宝贵的生命从死亡线上拉回,让我们伸出手,献出爱的热血,呵护生命满阳,共创和谐美好社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