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练手练脑学礼仪 少儿茶艺班受欢迎

2019-06-25 09:20:28    来源:    编辑:

  当中国传统茶文化与萌娃相遇,会是怎样的画面?少儿茶艺是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礼仪。孩子们通过沏茶、赏茶、饮茶等一系列过程,静心修德,感受茶文化的独特魅力。近年来,少儿茶艺培训在我市兴起,识茶器、习茶礼、品茶韵、讲孝道……少儿茶艺的种种优点吸引了不少家长给孩子报名。
  位于北利群步行街118号的和香阁少儿茶艺培训班胡琦老师介绍说,以前他们只开设了成人茶艺培训班。寒暑假期间,有市民带着孩子来上课,小孩子对茶艺也很感兴趣,家长们都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学习茶艺来磨磨性子,他们就索性开起了少儿茶艺培训班。“我们主要招收年龄在6岁至16岁之间的小孩子。一般在暑假、寒假或者周末开课,今年周末班已经开了好几次了,下期的周末体验课也已经有四五个孩子报名。”
  悠扬的乐曲声中,8岁女孩张宁宁有条不紊地为在座的长辈沏茶。洗杯、凉汤、投茶……一系列动作娴熟而优美。茶泡好后,小宁宁双手奉茶,礼貌的举动更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有娃娃能静下心来泡茶,而且还懂得上茶的礼仪。”市民王女士感叹着说。看着孩子泡茶时的认真模样,张宁宁的妈妈也乐呵呵地告诉笔者:“第一次接触茶文化,是在梅花山公园观看了一场‘问梅雅集’和香阁茶事活动,感觉这是一所用心做事、努力推广茶文化的茶馆。当得知和香阁少儿茶艺培训班招生时,我第一时间拨打了报名电话给孩子报了名。再说喝茶比喝饮料健康,学习茶艺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礼仪,还能让孩子体会茶文化的魅力,挺好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