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父亲的农场

2019-06-21 09:09:40    来源:    编辑:

□李克红

  小时候,我生活在帕卢斯草原边的一个小镇上。
  有一年,父亲买了两只羊,一只公的和一只母的,然后他带着我们来到小镇外的草原上,盖了一个木屋,围了一个院子,然后就把那两只羊养在里面。父亲说,到明年我们就能拥有20只羊了。可是,有一天早上,母亲起床后发现院子里只有一只羊,而另一只羊,则躺在围栏边,只剩下了半只。
  父亲看了看说:“野狗。”
  父亲拿出了他的猎枪,带着我出去,说要把那只野狗打死。后来,我们果然发现了那只野狗。我跟着父亲趴在地上,他把猎枪往前伸。一声枪响后,猎狗倒在了地上。我们站起来慢慢靠近它,它果然已经死了。
  我们回到了农场,父亲又去买了一只羊养在院子里。父亲告诉我们说:“野狗已经被打死了,以后就不会有野狗来吃羊了,我们到明年就能拥有20只羊了。”
  但是,第二天我们起床后,发现院子里依旧只剩下了一只羊,而另一只羊——不,另半只羊,正血淋淋地躺在围栏边。父亲看了看后说:“还是野狗!”
  父亲拿起了猎枪,又带着我出去了。我们走了很久之后,终于找到了那只野狗,它正在一棵大树下睡觉。父亲举起猎枪,把手指扣在了扳机上。几秒钟后,我能感觉到他已经瞄准了,因为他的食指开始慢慢往里缩,但就在这时,他却突然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松开了手。我轻声问:“父亲,你怎么了?”
  “我不能杀它。”父亲说。
  “为什么?它吃了我们的羊。”我说。
  “其实是我们干扰了它们的生活。我们带着羊来到这里,这势必会把它们吸引过来,但我把它们吸引过来后,却又要用枪杀死它们,这是为什么呢?我敢保证,杀了这只野狗之后,还会有别的野狗过来,我要杀到什么时候才行呢?”父亲说。
  父亲把枪收了起来,带着我回家了。
  然后,父亲带着我们重新回到了镇上,放弃了这个建农场的计划。“大自然是平等的,我不能因为养羊而不断杀害别的动物。”每一次,有人问父亲他为什么回来了,父亲都会这样和他们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