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永不言弃成功的路上不拥挤

2019-06-18 09:09:37    来源:    编辑:

□ 小薇

  前不久,表弟第三次对我说,他要放弃考研了。
  半年前,复习了6个月的他第一次做完真题,拿到错得一塌糊涂的试卷,他觉得自己天分不佳,想要放弃。
  三个月前,他和室友一起聊复习进度,面对对答如流的室友,他觉得对手太强,自己想要放弃。
  前些日子在临近考试不到两周的时候,他再次陷入焦虑与迷茫,觉得自己状态太差,想要放弃。
  我恨铁不成钢:“你都坚持这么久了,还差这十几天吗?”
  表弟振振有词:“可我就是不行啊,我基础不好、对手又这么强,到现在我还有一堆知识点没搞懂,还有什么希望?”
  但其实,我们都知道,有考研意愿的人并不都会去报名,报完名的也有一些人会选择弃考。也就是说,表弟从开始努力拼搏到当时,已经整整一年,他只要再坚持一下、努力一分,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成功之路,有时不是和别人赛跑,而是和自己战斗。当真正走到成功的尽头,才会感谢当初努力的自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