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你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你的前途

2019-06-12 09:18:32    来源:    编辑:

□ 李思圆

  最近听说,刘哥又升职了,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刘哥当初在公司也是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团队意识特别强。他忙完了自己的工作,还会去当临时帮工。
  综合部缺人手,他会去帮忙复印资料、寄送快递;人事部需要做问卷调查、建立档案,他也来搭把手。有一次公司要开一个重要会议,接待人员忙得团团转,他主动申请去帮着端茶倒水、布置会场,并且完全任劳任怨,一点儿不邀功。
  后来他成为了公司的“救火队长”,哪儿需要就去哪儿。当时领导并没有特别地表扬过他,但从他做事的态度里,看到了他作为管理者的潜质和能力。后来在新一轮的竞聘中,就给了他一个机会。
  一个人的前途如何,跟许多因素有关,但一个人对工作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能走多远。
  一个只计较个人利益的员工没办法成为单位的核心人物。但一个能扛起大任、勇于冲锋并且关心集体利益、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的员工,更容易成为单位的顶梁柱。
  一个人的学历低点、能力差点、反应慢点,都不必担心,因为这些都可以通过不断学习去提升改善。但一个人哪怕再聪明、想法再独特,如果不肯去做、不肯付出,也无济于事。
  通常情况下,那些想要把工作干好、有所进步、为单位排忧解难并且付诸行动的人,总是比那些看似条件不错、能力很强、发展空间很大但只管自己、得过且过、只想待在舒适区的人,更值得认可、值得信赖、值得托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