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善良是一首小诗

2019-06-04 09:45:40    来源:    编辑:

□ 何江平

  生活在一片光怪陆离的大森林,从内心滋生出的妖魔鬼怪,张牙舞爪,横行霸道;而那些心底升起的林林总总的善意,是最好的驱魔咒。
  喧喧嚷嚷的人群,耳塞里传出的歌声将我抛向了星辰大海,酣畅自由。站在人行道上,数着对面红灯闪烁,心也跟着一下一下地跳跃。3,2,1,走!随着大步迈进,身后一股力量将我猛地往回拽,同时一辆电瓶车擦身而过。
  还未等我回过神来,伸出援手的大爷已正色道:“小姑娘,走路要小心。”洪亮的声音,关切的提醒。惭愧之情油然而生,还未等我言谢,大爷已留给我一道身影,肩膀挺得直直的,矫健向前。
  穿梭于拥挤如潮的人群,好不容易挤上了地铁,我和朋友步履维艰,在一寸一寸挪动后终于找到了站定的位置,这才有了力气闲聊。我不由抱怨着,她回道:“你难得坐一次,我可是每天这样赶早晚高峰的。坐,你想得美;有得站就不错了。”可怜,不容易,没等我把这丝情绪表露出来,旁边的小哥站起了身,“那你是太辛苦了,坐吧。我还站得动。”轻松雀跃的语调,让第一次遇到让座的俩大好青年受宠若惊,赶忙拒绝。朋友笑说,刚开玩笑呢,夸大了。小哥也笑着,摆摆手走开了。我赶紧推着朋友坐下,感慨着:世上好人多啊。
  是啊,我们听过了太多的居心叵测,阴谋诡计,防人之心不可无。幸好,这世上好人多啊。善意的一句话,温暖的一个举动,每每都让我们的心里布满阳光,播下一颗“我也要做好人”的种子。
  钱钟书先生写过:“约着见一面,就能使见面的前后几天都沾着光,变成好日子。”很多时候,善意的一言一行同样起着神奇的作用。
  无私的奉献,平凡的精神,正义的力量,执着的坚守,这些美好的品质是书写善良的篇目,气势磅礴,感天动地,震撼人心。而身边美好的言行,点滴的温暖,也是续写善良的小诗,温婉动人,像一条弯弯小河,缓缓流进我们的心田,滋养温润着。
  因为这些善良,最终照亮明媚了我们的世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