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图书馆好书推荐第十一期

2019-05-23 09:52:48    来源:    编辑:

 贾文宇:《我们都要好好的》

索书号:I267/1249
 

  《我们都要好好的》作者贾文宇,畅销书作家,广告人,电台主播。恩德传媒出品,这么远那么近监制,OUR书系第二辑。20位人气作家全新原创作品,独家首发。
  《我们都要好好的》摘录:
    这一路走来,我们成长,相遇,恋爱,好像青春还挥之不去,今天却匆匆分别。为了心中的前程与美丽新世界,我们道声再见珍重,说声谢谢你。浓得化不开的忧愁,却满满都是力量。
而后,经历过人事变迁,爱恨翻滚;经历过相聚分离,义无反顾。我们终于明白,长大就是坦然地承认挫折和困顿,承认世界的不美好。然后更加用力生活,更加热爱世界,更加宽容和体谅。即使曾经受到伤害,也不要当回事,因为你所有的锋芒和不妥协,都是为了闪闪发光的未来。
没有与世界相处的统一模式,没有一种经历可以照搬。但我们仍然希望这些故事可以映照你前行的路。路途遥远,岁月绵长,唯有爱和坚持,可以抵挡这一路的摇摆不定。你要相信,也许你想要的,会在下一个路口,牵住你的手。
愿你平安喜乐,愿我们都好好的。

亦舒:《刹那芳华》

索书号:I711.65/7
 

  亦舒,著名华文女作家。《刹那芳华》《生活志》《舒云集》是亦舒的散文三部,喜欢的读者千万不要错过。
亦舒一直以小说为人称道,寥寥数笔便勾勒一个故事,三两句话已是缠绵悱恻,令读者顿生无限遐思。其实,亦舒的散文中才真见风骨。散文“随心”系列,精选亦舒为《明报》等报纸的副刊专栏写的杂文。无论是电台采访、封面设计大赛这样的公众新闻,还是家有小女、生日礼物这样的私人生活,在亦舒的笔下,都能成为一篇简短的专栏文字。题材皆来源于生活,内容包罗万象,可以看做是亦舒本人的私生活记录。文字简练,一目了然,然而那些世情、人情,皆现于字里行间。
  《刹那芳华》摘录:
  不是激辣辣大太阳,就是下大雨,春夏交接(有春天吗)间又潮湿万分,街道肮脏泥泞,十字路上全是熟食小贩,下计程车挣扎到公司门口,已似打完一场仗,决非女住家可以想象。她们当然说我们夸张。我们也认为她们夸张。每当我听到资色平庸的中年主妇振振有词诉说她们如何劳苦功高,以致她们的丈夫下一辈子也要再娶她们的时候,便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