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莫让背景挤“小”了自己

2019-05-15 09:19:01    来源:    编辑:

 魏之

 
  同事小张,参加工作几年,仍是单位里的一个小科员。于是,常听到小张怨天尤人,说自己如果也像别人那样有大的背景,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是一个小人物。
  一次,我和小张在一个戈壁滩旅游。见到戈壁滩绝美的风景,小张忍不住要我为他拍照留影。在拍照中,小张总是向我强调要把戈壁滩的雄奇壮阔拍下来,用戈壁滩的雄奇壮阔来衬托他。
  回到单位,我把小张的照片洗出来,见满张照片都是戈壁滩,站在戈壁滩前的小张,只是一个模糊的小点。我指着照片,若有所指地对小张说:“照片中的背景大了,人却被挤占得小了。”
  小张听出了我的弦外之音,若有所思起来。这趟从戈壁滩回来,小张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没再听到他的埋怨,我见到的是一个积极肯干的小张。我问他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变化,小张笑着说:“没有大的背景,正好有了做‘大’自己的空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