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爱情是人生最美丽的花朵

2019-05-08 09:32:12    来源:    编辑:

 □张玉贞

 
  阳春四月,风和日丽,草长莺飞。醉心在明媚的春光中,感觉在岁月的云烟里,人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在最美好季节,相遇最甜蜜的爱情。
  小说《布隆夫曼脱单历险记》,是一部聚亲情,友情,爱情为一体的作品。故事的主人公,爱德塞尔·布隆夫曼,34岁,是一个私生子,母亲独自一人把他养大,因为从小缺乏父爱,他变得自闭又自卑。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间租来的单身公寓,朝九晚五地上班,独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拒绝网络,他没有情感经历,他极少交朋友,以至有人认为他有生理缺陷。但他自己却挺知足,认为人生没必要大起大落,就这样宁静地生活下去就可以了。
        可是,一次意外的中奖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这次中奖,无疑在他的心湖上荡起了层层涟漪。
  那次,他把自己的名片扔在一个快餐店的罐子里,想不到却中奖了,他收到了一封“非凡冒险”的邀请函,这是一次免费在沙景公寓欢庆周末的机会,他非常向往。但前提是必须带上伴侣,可他没有伴侣,距离领奖日期还有七十九天。从天而降的免费海滩之旅让他心神不定,他决定一定在这短短的七十九天里获得爱情,于是他便开始了寻找伴侣的“非凡冒险”行动。
  年老体衰,精神不正常的母亲需要他照顾,他租住的公寓,人际关系复杂,有被黑社会杀害的邻居,还有各种各样的约会者。恶劣的生活环境和年少时期留下的各种伤痛,让他迷茫着,徬徨着。他挣扎着,努力着。最终用信念和勇气,改变了命运,获得了美好的爱情。
  最后的场景,金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水,翻卷的浪花,飞翔的海鸥,布隆夫曼和他的女友希拉·麦克纳在大海里游泳,他俩像两条欢快的鱼儿,畅游在人生的幸福里。
  这是一部深情的、有趣的、机智的、令人难忘的作品,读后让人回味无穷。
  没有爱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一个人没有经历爱情,就像一块没有开垦的荒芜土地。一块地从开垦,播种,生长到收获,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曲折而漫长,只有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爱,撕心裂肺的痛,人生才感到无憾,才能得到完美。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骚客,写过多少关于爱情的诗词,有多少男男女女演绎着人生的悲欢离合。陆游的钗头凤,司马相如的凤求凰。梁山伯与祝英台,张生与崔莹莹,白蛇和许仙。为了追求美好的爱情,他们相遇,相知。就像布隆夫曼,他经历了各种冒险,他心中呼喊着女友希拉的名字,盼望希拉出现在眼前。爱人之间是心有灵犀的,希拉真的来了。
  爱情使人生更加绚烂多彩,爱情使生活变得更有意义,爱情是人生最美丽的花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