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爬出命运的“井底”

2019-05-06 09:48:14    来源:    编辑:

   有一个小男孩,一生下来就只有半只右脚板,而且右手还变形扭曲,然而,他从小就这样告诉父母:“别为我担忧,我能够做很多事,我也会有成就。”

  小男孩酷爱橄榄球运动,他和其他孩子一样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他不顾自己身有残疾,坚持和他们一起参加每天往返16公里的长跑,他在球技训练上比队友们投入更多。1953年,18岁的他申请加入新奥尔良的职业橄榄球队,教练不无担忧地劝他不要参加,而他却满怀信心地对教练说:“相信我,我能行的!”
  教练终于被感动,让他当上了候补射手。开始,球队只不过想让他试一试,但没想到,他的球技丝毫不比其他球员逊色,他甚至能在50米开外把球踢进门里。因此,教练就安排他在各种比赛中出场,他越踢越好,竟然在1956年的一场比赛中创造了奇迹。那是一场关键性的比赛,当时新奥尔良队落后1分,比赛只剩下最后几秒钟,可全体队员还没有过45米线。正巧对方犯规,教练毅然换他上场罚任意球。他上场后,一记猛射,球从57米外直直地飞向球门。结果,新奥尔良队以19∶17获胜。
  没错,他就是美国运动史上颇具传奇色彩的橄榄球运动员——汤姆·登普西。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人,就像是从天上落下的雨,有的落在大海里,有的落在山顶上,有的落在深井里。毫无疑问,汤姆·登普西就是一滴落进深井里的雨,但他并没有认命,并没有屈服,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命运的井底爬了出来,在空中化成一道绚丽的彩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