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执行力

2019-04-26 09:08:18    来源:    编辑:

 □ 许锋

 
  “执行”听起来很严肃,一般用于工作,生活中不常见。其实,生活中也有“执行”。
  让孩子去打酱油,他不去,抵触、抗拒,便是不执行。时候不多,他回来了,两手沾满血,原来是不小心打碎了酱油瓶,扎破了手,你“赔了夫人又折兵”;打回的是醋,执行出了偏差;打回了酱油,却把找回的两块钱弄丢了,执行成本高;既打回了酱油,又自作主张买了根冰棍,执行有条件……
  执行是思维方式的体现。不同国家的人有不同的思维方式。
  如果把思维方式比作三个点:
  德国人是一点式思维,脑子一根筋,做事认真、严谨、细致,执行力强。西门子电气出类拔萃。
  美国人是两点式思维,脑子两根筋,喜欢问为什么?执行力打了点折扣,但是富有创新精神。一个“豁豁嘴”的“苹果”誉满天下。
  中国人是三点式思维,脑子三根筋,活泛。“游击战”打得日本鬼子晕头转向。
  一点式思维,执行力强,易出工匠。两点式思维,执行力打折,但创新力强,易出企业领袖。三点式思维,灵活执行,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所以,江山迭代,英才辈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