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懂得自律也是一种爱自己的方式

2019-04-19 08:53:57    来源:    编辑:

   台湾作家林清玄快60岁了。他每天对自己的要求是写3000字,不为发表,只是练笔,他说写字积累才会有突破,他不会放纵自己。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还能在某些方面自律,这样的人都值得敬重。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每天坚持长跑1小时,风雨无阻很多年。他这样做,是锻炼自己的耐力。
  严歌苓也说过,在婚姻里,同样需要某种自律。很多人因为彼此太熟悉了,就放任自己,随口乱说乱骂,天长日久毁了一桩好婚姻。男人在婚姻中要有一种责任,女人在婚姻中不能放任自流,不能吃得走形,不能穿着邋遢。
  我认识的一位朋友是个相当自律的女人。她为了培养女儿,从她三岁开始,就想了个办法:家里三间房,每人饭后各进一间房,你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互不打扰。这个习惯坚持了很多年,她女儿学习习惯很好,知道独处,知道父母也需要学习。
  放纵毁坏都很容易,而自律通常需要强大的内力。一念之间,却已是天壤之别。   
                           (广州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