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在枝头

2019-04-17 09:10:23    来源:    编辑:

 □ 刘慧

 
  又是花开叶茂时!
  梅花、杏花、迎春花、桃花、梨花都陆陆续续地来了,荠菜花更是开满了溪头、地头,塞满了孩子们的肉拳头,出门俱是看花人,处处都是好光景。
  对花我多是不识的,只是模糊地认为它们应该是什么花,没有细致地求证过。上山的路上看着山坳里的杏花漫漫,还跟母亲说梨花、杏花、樱花都是白簇簇一片,乍一看都分不清楚,母亲给我细细道来花梗、花色、花瓣、花叶的不同,我凑在小小的花苞前细看,看翠薄的花叶,看颤动的嫩蕊,一一比对,果不其然,想来就是之前不细致的缘故了。回家后也是一顿搜罗,认识了紫叶李、丁香花、铁海棠,榆叶梅……知道了阿拉伯婆婆纳花名的由来,知道了普通的迎春花与连翘的区别,虽都是鲜艳的黄色,都是纵横的藤条,但花形是大不同的。与花相识的过程中内心也生出莫名的欢喜,心里还想着明日晨起定要去寻寻庭院里那尚不知名的花木探个明白去。
  到了这个时节朋友圈里也多是晒花的照片,紫荆、杜鹃、连翘、美人梅、木兰花……姹紫嫣红,粉白冶黄,都开得热烈灿烂,花团锦簇。友人还特意发来了小区里盛开的西府海棠和贴梗海棠,聊了识花时的趣事,谈到“多闻花木少识人”时,心生无限感慨。草木里的世界多么美丽,那宏大处的汹涌,那细微处的精致,却不曾用心去感受,错过了很多真切的感动。
  花期易逝,生命无常,正是春花烂漫季,走,看花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