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母亲,母亲

2019-04-17 09:09:18    来源:    编辑:

□ 刘一莹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唱起这首儿歌,总会想起春天阳光般厚博的母爱。
  我崇敬母亲,她愿意牺牲自己为我付出爱的恩泽。至今犹记得,小时候,母亲带我去果园摘果子。突然,一条青花毒蛇,在我前面两三米处,昂着头,吐着信子,朝我直窜过来。我吓得呆在那儿,不知怎样是好。说时迟,那时快,母亲一个箭步飞到毒蛇近旁,双手一伸就死死地攥住了那窜向我的蛇颈。母亲死死地攥着,任蛇怎样翻腾抽打,她也不松丝毫。就这样,那条牙尖滴着翠绿毒液,企图伤害我的凶恶毒蛇就被母亲硬硬地攥死了。母亲成功地保护了我,完美诠释了她无私伟大的母爱,但她自己却因沾染了蛇的毒液而差一点命丧毒蛇。
  母亲是胆小的,她又是神勇的。我敬佩母亲的胆略,更感恩母亲的呵护。从小到大,母亲对我的照顾和教育可以说是呕心沥血的。正是母亲无私的爱,才教会我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世界;教会我战胜困难,战胜挫折,摒弃自私,摒弃怯懦;教会我拥抱真、善、美,回报新时代。
  沐浴新时代,感恩报春晖。我要感恩母亲,是她给予我生命的体验,抚育我成长的心灵,浇灌我生命的芬芳,让我的人生展翅翱翔。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感恩是一个人爱心、善心、忠心和责任心的综合表现。我们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教诲,去亲近母亲阳光的心灵,让她骄傲,让她自豪……
  家是我们的家,国是我们的国,母亲是我最亲的母亲,也是全世界最伟大的呼唤。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茁壮成长;她用勤劳的手脚,为我踏平成长的道路;她用睿智的思维,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在我心中,她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光明;她是天使,奉献心血凝注春晖。正是母亲这博大深厚的爱,才繁衍传承出不屈的万物生灵,才谱写镌刻出不朽永恒的时代篇章。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沐浴新时代的恩泽,又有什么理由不感恩母爱、回报春晖呢?
  少年强则国强。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就让我们沐着时代的春风,全力以赴完成母亲的期盼。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感恩开始:给母亲温暖的拥抱,给母亲温馨的祝福。勤奋学习,努力探究;不忘初心,砺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祖国母亲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