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把将就的日子过成讲究的日子生活需要仪式感

2019-04-11 09:43:56    来源:    编辑:

 □ 李思圆

 
  生活中的仪式感究竟是什么?这样的仪式感究竟有没有必要?但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那么,生活中的仪式感体现在哪里呢?对于亲人,你有多久没给父母打过电话了?你有多久没夸妈妈煮的饭菜好吃了?你有多久没陪爸爸聊聊天,谈谈你的梦想、事业和未来了?对于朋友,你有多久没关心过他们最近在干什么,有什么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了?你有多久没跟他们在路边摊吃烤串,喝冰镇啤酒,回顾往事了?对于恋人,你有多久没送过对方礼物了?你有多久没跟对方说过简单又普通的 “早安”和“晚安”了?你又有多久没跟对方说过“我爱你”了?对于自己,你有多久没做过详细的人生规划了?你有多久没提过年少时的梦想了?你有多久没腾出一些时间和空间,让心灵回归平静了?
  那么多有意思、有意义的事,我们都太久太久没做过了。对于生活,我们连一些最基本的仪式感也丢失了,从而感到迷茫、不安、焦虑、彷徨……
  生活中的仪式感,不是矫情,而是一种积极向上、豁达乐观的生活态度,让人相信自己配得起更好的一切。
  王小波说:“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
  村上春树说:“如果没有这种小确幸,人生只不过像干巴巴的沙漠而已。 ”《唐顿庄园》里有这样一巨话:“你厌倦了格调,也就厌倦了生活。 ”
  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经典影片《蒂凡尼的早餐》里,霍莉会穿着黑色小礼服,戴着假珠宝,在蒂凡尼精美的橱窗前,慢慢地将早餐吃完。面包与热咖啡,仿佛变成盛宴。
  ……
  这个世界,就是你自己的世界,你对世界的态度决定了你会拥有怎样的世界。
即使你面临好友的背弃,亲人的不理解,恋人的不包容,你也不能轻易掉眼泪,因为你要告诉自己,无论何时何事,你都要美美的,你要有一颗既柔软又坚韧的心。
  你既可以享受最好的一切,也可以坦然面对最坏的一切。你相信自己不会因为几件伤心的事,就一蹶不振。你得意时不会忘形,失意时也不会潦倒。你知道,无论境况如何,生活都必须庄重。
仪式感,会让你在平凡又琐碎的日子里,找到诗意的生活,找到继续前进的微光,找到不愿将就的勇气。
  生活要有仪式感,愿你能找到想要的仪式感,也愿你,愿我,愿我们能在有仪式感的生活里获得幸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