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蒙曼品读唐诗中“人生五味”

2019-04-10 09:23:55    来源:    编辑:

   继《四时之诗:蒙曼品最美唐诗》之后,著名隋唐史学者、中国诗词大会评委蒙曼推出品读最美唐诗系列的第2部作品——《蒙曼品最美唐诗:人生五味》。该书以喜、怒、哀、乐、怨五种人生情感为切入点,带领读者从人生五味的独特视角,体会唐诗里的五情五味。通过精心收录的30余首唐诗解读,将唐诗的精神情感与现代人连接起来,为读者展现唐诗虽经千年却永不过时的恒久魅力。

  中国是农业社会,蒙曼从这个角度入手写了“四时之诗”,但人最重要的还是人的内心活动,所以她又推出“人生五味”。她说:“这也是诗的灵魂,因为光有风景,没有人心的话,这个诗也不可能有真正广泛的传播力量。所以说,是从外在介入心灵。”
  近年来,大家对于诗词的热情不减,各类品读诗词的图书颇受欢迎。蒙曼表示,自己是学历史的,“诗词只是我的业余爱好,从我的角度,也从历史的角度来谈。”对于自己的生活来说,“诗歌更多的是精神意义上、审美意义上的存在,我们希望生活在可以跳出来一点点的世界里,希望能够以一个新的角度,来看我们生活的滚滚红尘,这个时候,诗可能就给我们打开一片新的天地,允许我们有一个新的视角来观看人生。”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