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做一只不眨眼睛的青蛙

2019-04-09 09:42:47    来源:    编辑:

 □ 杨启鲁

 
  奥城良治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在田埂上遇到一只瞪眼的青蛙,便调皮地把尿撒在青蛙头上,青蛙的眼睑却没有眨闭,而是一直张着瞪他。这奇特的一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是成为他日后成功的秘诀。若干年后,他成为一名推销员,每当遭到客户拒绝时,就会想起童年时那只被尿浇也不闭眼的青蛙。于是,他就像那只不眨眼睛的青蛙一样,面对客户的拒绝,张眼面对,从容处之,连续十六年维持销售冠军,成为全日本汽车界的推销之王。
  从事销售工作,遭遇客户拒绝就像呼吸空气一样,再平常不过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总是千方百计地揣摩客户心理,迎合顾客需求,积极地促成交易,最大限度地提高成交率。所谓成功的推销员,无一例外都是被关在八卦炉里锤炼许久之后才略具才能的。常言说得好:所有的大树最初都是一粒微不足道的种子。同样,所有的成功人士最初都是业务新手,需要水分的滋养,阳光的照射,风雨的磨砺,不畏羞辱,不怕困难,不惧失败,慢慢成长起来。
  不只销售工作有失败有成功,其他工作也是如此。达芬奇画蛋,天天画,月月画,他很不耐烦,有些气馁了,便问老师:“为什么总是要我画蛋?”老师回答说:“画好这小小的鸡蛋可不容易!在一千个鸡蛋里面从来没有两个形状完全相同的。即使同一个鸡蛋,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光线,其形状也不完全一样。”从此以后,达芬奇重新鼓足勇气,认真画鸡蛋,苦练基本功,终于成为世界知名画家。
  学生之于成绩,员工之于业绩,老板之于利润,都不能永葆业绩长青、成绩直升,总会有磕磕,有磨难,有屈辱,有低谷,就像黎明前之有黑暗,绽放前之有蜕变,需要经历一个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灰暗到灿烂的过程。期间,务必做一只不眨眼睛的青蛙,不畏辱,不气馁,不避难,坦然面对拒绝,笑对一切失败。其实,这世界上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因为过去并不等于未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