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什么样的孩子未来会幸福

2019-04-08 09:30:40    来源:    编辑:

   每个家庭,都希望孩子未来可以成功、幸福,但什么样的人未来才可能幸福、成功呢?

  1、身心健康的人
  身体要健康,而且能够和周围的环境相适应。
  2、收入不低于社会平均水平的人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母亲来咨询,因为她的女儿虽然名校毕业,但执意要去小学当老师,而不肯去更加高薪的外企。
  陈默告诉这个妈妈,小学老师的收入大概是社会平均水平,如果女儿喜欢当小学老师,这份薪水也可以满足她的需求,她会很开心地做这份工作并不断提升自己,成为很好的老师。
  如果女儿听从妈妈的灌输,为了高薪去外企,做一段时间又发现投行薪水更高,然后想要跳槽。如果跳槽不成功,她会心态失衡;如果跳槽成功,她总会发现收入更高的地方,还是会感觉不幸福。
  经济收入是很多人非常看重的。那么,到底多少收入才能确保幸福呢?只要收入不低于社会平均水平,孩子内心很平静,而且在做自己非常愿意做的事情,过得很知足,有滋有味,能够取得一定的社会成就,这就是成功的。
  3、能够自我悦纳的人
  孩子将来要有内心里的愉悦感,而不能仅仅为别人的评价活着。这样的人,他不会有太多外界的逼迫,内心是强大的。
  4、终身学习的人
  孩子要从小养成阅读习惯,培养起终身学习的能力。“一生学习不辍,这个人的人生是充实的,人生是饱满的,他是过得好的。”
  5、能欣赏美的人
  孩子能够鉴赏美,会为美而感动,这个人才像一个人,有人的心灵,这是他享受到人的乐趣,过得好的条件。
  6、独处不焦虑的人
  一个人自己可以安定的,内心一定有丰富的资源够他用,所以他是有魂的人,悠然自处,独享人生的乐趣,我们很多人做不到,这是强大的。
  7、群处不焦虑的人
  他在人群里很自然,需要和谁发展关系他会很主动。
  8、有助人能力的人
  “有的家长问,孩子抗挫折能力很差怎么办?教孩子助人。有的家长问,孩子有竞争感没有竞争力,竞争力如何培养?教孩子助人。”
  教孩子帮助别人可以让孩子获得强大的感觉,能量会越来越强,竞争力也会越来越强,将来人缘好,就是过得好。
  9、与同伴亲密相处的人
  网络上有个段子是说,要想知道你到底有多少真正的朋友,借钱试试就行了。真正的朋友是那种平时哪怕不怎么联系,但遇到问题你可以放心大胆找他而他会全力帮你的。如果一个人有几个这样的朋友,他活的底气都会不一样。
  家长应该要求孩子心里要装着别人,从小愿意和别人分享,他将来才能有两肋插刀的朋友。
  10、与伴侣亲密相处的人
  亲密是一种能力。婚姻里面,没有谁好谁错,讲到底就是人格成熟的问题。家长要把孩子培养成一个人格成熟的人,学会和配偶如何相处。
                                        (教育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