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罗琳的成功等式

2019-04-04 09:26:46    来源:    编辑:

 □ 杰科

 
  1990年夏天,穷困潦倒的罗琳在去伦敦的途中,脑海中忽然闪现出一个念头:“我一定要改变目前的窘况,我要挣钱,并且要拥有10亿美元!”
  罗琳是个敢想敢做的人,她一旦确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就不会轻易放弃。接下来,罗琳对自己进行了一番审视,并最终确立了依靠自身想象力的优势写出一部不同凡响作品的目标。
  一番绞尽脑汁的思考后,哈利这个人物形象渐渐浮现在罗琳的脑海中。多年以后,罗琳回忆道:“哈利这个形象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不知道是受什么驱使。我很清晰地想到了哈利和魔法学校。突然出现的这个男孩,获邀进入魔法学校,并得知自己原来是一个魔法师。我为这个想法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
  可是,就在罗琳准备着手写作时,她的生活却陷入了一片混乱:母亲去世、婚姻失败、靠政府救济抚养孩子、被解雇。这一连串人生的不幸,放在任何一个普通人身上,都足以把他击垮。
  但是,这一切却没能阻止住罗琳写下去的决心,在获得哈利·波特“灵感”的第四年,罗琳摆脱生活的阴霾,全身心地投入到《哈利·波特》的写作中,并一鸣惊人,成为英国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罗琳成功后,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一天,一位记者问了她这样一个问题:“请你结合自身的经历,谈一谈一个人应该怎样做才能获得成功好吗?”
  罗琳笑了笑,说:“路·泰斯说过,‘一切有意义而持久的变化都必须先从内心开始,然后再由里向外地发展。’路·泰斯告诉我们,所有的成功和财富都源于一个想法。想法是成功的种子,一个简单的想法有时能创造出一个成功的神话。但是,一个人要想成功,光有想法是不够的,还要将自己的想法付诸于行动,并为之坚持不懈。其实,说白了,成功就是这样一个公式:想法+坚持=成功。从这个公式上看,成功其实很简单,起源于一个想法而已!但是成功也很难,因为你要为这个想法付出很多精力甚至自己的一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