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见缝插针“播种”小美好

2019-04-02 08:42:55    来源:    编辑:
□ 刘竹
 
  虽然年过半百,我总是像孩子一样,睁大双眼看世界,而且什么都可以入画,自己亲历的,甚至是梦境……这样的记录方式已成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前些时候,在超市买回一篮豆苗,绿油油的煞是可爱,摆在餐桌上,胜过花瓶里艳丽的鲜花,极为养眼,根本舍不得掐下来做成盘中餐。于是我兴奋地提笔画下了它,连夜发到好友群里,大家都喜欢得不得了。
  对于毫无绘画基础的我来说,画画是排解压力的最好方式。不管遇上多么不开心的事,只要拿起画笔,瞬间就会忘掉不快。涂涂抹抹的绘画过程,从头至尾都只为愉悦自己,顺带也可以愉悦他人。
        除了画画,阅读也是我的爱好。不看电视,不玩抖音,只喜欢见缝插针捧起自己喜欢的书。在我看来,乘坐高铁、飞机就是我阅读的大块时间,而轻轨、公交以及排队等候、如厕等就是我的碎片时间。
  手机备忘录则是我的“记事本”,记录最多的就是自己的读书笔记。早川由美的《耕食生活》读书笔记就记在备忘录里。作者由美说人的心情是会传染的,她认为生儿育女是一堂丰富的生命课程。如果早些年看这本书,我敢说,自己孕育生命的过程与心情绝对会不一样。
  这些年,我用手账记录下自己的日常生活,时不时画下身边的水果蔬菜或者是我家猫咪的表情,这种见缝插针“播种”下的愉悦种子,让平淡的日子也开出了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