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第一次领工资

2019-03-14 10:00:05    来源:    编辑:

 □李兴柏

  1978年7月6日,是我在医院做临时工开工资的日子,那心情真是好极了。
  来到财务室,等着领工资。精神高度集中,耳朵随时准备接受一个期待已久的信息。梁会计喊我名,我在工资表上盖了戳,接过37元人民币时,那心情爽极了,心中的那种喜悦无论如何也难以掩饰。刚刚参加工作,月薪就30多元,这在当时已属很不错了。这是我长这么大头一次挣钱,顿时感到这钱的分量。
  从农业战线到卫生系统,我既兴奋又忐忑不安,怀着复杂的心情走进了医院制剂室的大门。尽管我的工作常和瓶瓶罐罐打交道,制作大输液,工作很是枯燥,但浑身充满着干劲。
  回想在生产队挣工分,回想到大队挣10个小队的平均分值,年末决算扣掉各种费用,不但领不回现金,还要欠生产队的。
  我将人生中第一份工资,小心翼翼揣进内衣口袋后,摸了摸心底无比感到自豪。那时的工资条很窄,男人的一个手指宽。拿着现金和工资条,有一种被打动的感觉,或准确地说是感动。
  下班回家途中,心飞扬起来了,我终于拿到了现钱,实现了月月领工资的理想。回到家,把还带有体温的工资双手捧给了母亲。
  此时此刻,我浑身充满着活力,而心中有种神圣的感觉,因为我是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第一次领工资,是我见到的第一笔“巨款”。现在回想起来,仍然难以抑制心头的幸福与骄傲。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