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9-01-23 13:52:18    来源:    编辑:
□徐晓燕
  没有雪的冬天,感觉是不完整的,有了雪,冬天才会显得更有气质。雪的降临,没有狂风的呼号,没有雷电的轰鸣,也没有大雨的滂沱,它如洒落的花朵,自由轻盈,绵软无声……
  中午,戴上软软的羊绒围巾走出去感受冬天,感受雪带来的喜悦之情。一朵朵玲珑的六角小花,粉雕玉琢,如柳絮一般、如芦花一般、如青烟一般,旋转、追逐着,从千年诗经走来,穿过茫茫古道,拂过魏晋玄风,散发着洁白的光芒,落在了我的心间。雪花吻在脸上,飘至唇边,落入微张的嘴里,一份绵软和清冽,顺着呼吸滑到喉咙里,淡淡的凉爽,瞬间沁入肺腑,诚如一杯刚刚入口的清茶般淡雅。雪花安静祥和,似入无人之境一般,洋洋洒洒地落在我的头上、衣服上,看着这样一个洁白的别样世界,我竟然快乐得像个孩子,伸着手,迎着风奔跑。
  如轻纱丝绸般的雪,悄无声息地飘落人间,打破了冬日的沉闷和寂静,被寒冷凝固的风景忽然间变得有了生气和灵性。苍茫大地,银装素裹,整个世界都变得清爽明亮,已落尽的树枝上,晶莹剔透,重叠出一幅幅壮观的冰雕;四季常青的松树让轻柔的雪装扮得宛如披着婚纱的新娘,纯洁而又文静;马路上的汽车披着一身银装,好似闪电侠一般疾驰而过,被车轮挤压的雪延向两边,四处飞溅,车辙像两条白蟒一样,延绵而柔软;被白雪装饰的房子,透露着整洁、典雅和干净的姿态。雪花翩翩起舞,整个大地一片洁白,雪遮住了万千哗众取宠的娇艳,洗去了一切轻浮的装束,赐予了万物简单、清新的装束。我细细地品着,满身满心地欢畅。
  有人从我旁边经过,身上也和我一样披着一层轻纱一样的雪花,他们走路小心翼翼地,生怕踩疼了雪。眼神交汇,他们居然和我一样,脸上荡漾出一种欢乐无比的神采。
  是了,天地间有了雪,才有了生机和灵气,有了勇往直前的活力,有了飞越时光的希冀,有了地老天荒的永恒,有了点亮灰暗的耀眼光芒,仿佛万物都在雪的覆盖下蓬蓬勃勃地生长着。生命在岁月的年轮中转了一圈又一圈,曾经的路上,不管历尽多少坎坷,收获多少欢愉,甚至在时光的流逝中得到了什么或失去什么,每走一步,都丰盈着我们的生命,都将收进我们的行囊。
  静静地走在雪里,觉得自己的世界很大很大,可以拥抱最美好的大自然、拥抱最真实的自己。被雪覆盖的小城是宁静的、简单的、纯粹的,让路过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那一天一地的洁白,让人忘却了时间的流逝和心中的烦扰。如此美不胜收的冬日雪景,让人有忍不住想伴着雪影翩翩起舞的冲动。原来白也可以绽放得很热烈,原来白也可以顷刻让人温暖起来。
  雪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然,纤尘不染,亦不惊。伸出手,掬起几片雪花,仿佛闻到了丝丝浮动的暗香。纷纷扬扬中,我走进了童话世界,走进了童年晶莹的梦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