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主动就是效率,把事情做在前面

2018-12-26 10:04:45    来源:    编辑:

  任何一家公司或组织,要的就是主动做事的人。主动的人是最聪明的人,是最受伙伴喜欢的人,是人人都想要的朋友,主动精神永远是你最好的老师。

  没有人比你更在乎你的事或工作,没有什么东西像积极主动的态度一样更能体现你自己的独立人格。要想被老板重视,请一定主动工作,不要总等着老板安排你去做。老板尽管不是日理万机,却也事情繁琐,他不可能每天为员工安排工作。事事想着做、抢着做,把事情做在前面,这才是老板最需要和最喜欢的。
  富兰克林说,你要追求工作,别让工作追求你。追求工作便是主动工作,工作追求你便是被动工作,那么前者和后者的结果截然不同。主动找事做,你做的不仅仅是事,你收获的也不仅仅是一份薪水。
  如果你想在公司获得成长的机会,就要养成主动做事的习惯。对于那些属于自己的工作,不必领导交代,自动自发去完成。
  在一次培训课上听过这样一个故事,美国成功学大师拿破仑·希尔曾聘用了一位年轻的小姐当助手,助手的工作极其简单,就是听希尔口述记录信件的内容。有一天,希尔口述了这样一条内容“记住,你唯一的限制就是你自己脑海中所设立的那个限制”。当助手把打好的信件交给希尔时。助手说:“您的格言使我得到启示,对你、我都有价值。”从此,助手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每天她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走,她除了将本职工作做好以外,还做了一些不属于她的工作。她一直保持这个良好的习惯,并且给希尔留下很深的印象。后来,希尔的私人秘书辞职了,那位助手自然而然成了希尔的秘书,薪水提高了两倍。
  要主动做事,不要像木偶一样,安排一件做一件。如果要提高自己的能力,想做出成绩,就必须在工作中养成主动做事的习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