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满地秋阳

2018-11-29 09:45:27    来源:    编辑:

 □  屈绍龙

多变的天气,时而细雨朦胧,时而阳光灿烂。
雨过天晴之后,被雨水洗礼过的农作物,在阳光的照耀下异彩纷呈,浑身充满了晶莹的水珠。
秋天就这样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阳光的角度,虽说倾斜了一点点,但照射的强度与夏日相比一点也不逊色。
我们居住在乡野的一隅,对阳光的恩泽永远铭记于心。但我们也很容易忘记,太阳照在我们耕作过的田地上,也不偏不倚地照在远方的草原和森林上了。它们同样反射和吸收太阳的光芒,太阳每天从天上走过,田地只是它眺望到的图画中的一个小小的部分。在太阳的视野里,大地同样得到了耕耘,如同花园一样。因此,我们应该接受它的光与热的恩泽,拥抱相应的信任和高尚的态度。我珍视这些农作物的种子,珍视一年一秋的收获,那又如何呢?这片广阔的土地,我守望了这么长时间,可它并不把我当作主要的耕种者,将我抛到一边,去寻找那些给它洒水、给它浇灌,让它变绿的,对它更亲近的各种影响因素,因为这些作物的生长的结果并不是归我一人所有的,我想应该如此!
在晴朗的秋日,太阳的温暖被充分接收,这时我坐在高高的山岗上,俯瞰着村外的池塘,端详那些水面上泛起涟漪的圆圈,真是一种令人心旷神怡的活动。要知道在天空和树木的倒影之中,如果没有那些泛起涟漪的圆圈,就看不到水面。在这片开阔的水面之上,即使有一些骚动也会很快平静下来,就像是在水中汲水,颤抖的涟漪到了岸边之后,便立刻恢复了平静。在池塘上只要有一条鱼跳跃,或者一个昆虫落下,都能这样用盘旋的涟漪把自己用美丽的线条报道出来,好像那就是它的泉水在不断涌起,是它的生命节奏的徐缓跳动,是它的胸膛的起伏。
        一整天,太阳一直照射在广阔无垠的田野之上,那里有高高低低的农作物,灰喜鹊在上空盘旋,麻雀在常绿树中叽叽喳喳鸣叫,鹌鹑和野兔隐伏在树荫下。但是现在更为阴沉相称的一天开始破晓了,不同的动物醒来了,不同的农作物也开始次第地成熟了,在那里表达着大自然的意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