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清 秋

2018-10-16 10:46:44    来源:    编辑:

   清秋,是清美的一幅画,赏心悦目;是清雅的一首诗,隽永涵真;是清香的一杯茶,缭绕氤氲。

  秋风吹响了季节的长笛,天地之间,风烟俱净。模糊的、湿热的、疲沓的、慵懒的,纷纷逃得无影无踪。一踏进秋的门槛,瞬间感觉天高地阔,风清气爽,清秋,真是个好时节!读台湾女作家罗兰的《秋颂》,不禁让人欣喜万分。在她的笔下,秋天是素雅、自然、闲逸的,“澹如秋水,远如秋山”。
  清秋,天是晴朗的。天高云淡,空阔澄明,寥廓江天,云儿薄得像轻纱,没有了夏日的湿重,来去匆匆,而是缓缓地移动,曼妙地徜徉,人的心胸瞬间敞亮了,通透了。
  清秋,风微凉而舒爽,微风拂过,沐浴着爽朗之气,人顿感神清气爽。“秋风起兮白云飞”,风吹过山野,吹过山峦,把一切染上了丰收的色彩。
  清秋,草木的气味是清淡的,绵长的。花朵的芬芳消散,果实的清香悄然而至,草木之秋,岁月留香。  清秋,树叶是清美的,像是虔诚感谢,像是凝眉思索,从鹅黄到嫩绿,从厚实到干瘪,在风景斑斓里放歌,在栉风沐雨中欢唱。
  清秋,水是轻柔的。村西的河水在这清秋里温柔了许多,轻轻地、浅浅地、静静地流淌着。仿佛是怀春的少女,心事重重而又不轻易表露,静静地流向远方。
  清秋,雨是清凉的。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潇潇,万物静默,在四季的更迭中,完成生命的一段历程。秋雨让我们停歇脚步,冷静地思考。
  清秋之美在于成熟,就像一个人,在经历了世间名利权位的纷扰熙攘、得意失意的甜酸甘苦之后,阅历得到了丰富,生命得到了沉淀,有了一份成熟和自信,怀有一份淡定和从容,我想,这才是人生最曼妙的风景,这才是最美清秋的内蕴风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