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越懂接受越自由

2018-08-08 10:53:31    来源:    编辑:

   美国人本主义心理学家罗杰斯说,一个人的人格就是这个人过去所有人生体验的总和。从这一点上而言,任何过去发生的事情都不容否认。因为否认自己经历的任何事情,就是在否认自己人格的一部分,否认自己的一部分,就会或轻或重地导致人格分裂。并且,被否认的那一部分绝对不会因此而消失,它只是被你压抑进潜意识而已,仍然会对你产生影响。更糟糕的是,当它发挥作用时,因为是来自潜意识,你的意识对它一无所知,于是你对它丧失了控制能力。

  一个人假若常常失去控制,那么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把自己太多的事情压抑进了潜意识。
  我们常见会有两种否认:
  1.这是最简单的否认,即我们对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实置之不理,认为那样自己就可以摆脱它的控制了。
  2.还有另一种否认。很多时候,我们会像小孩子一样,认为过去一些不好的事情不应该发生,一些人不应该那样对待自己,就好像过去那些事情还可以纠正过来似的。
  这两种否认,都会令我们在不好的事情中越陷越深。我们本来是想摆脱这些不好的事情对自己的消极影响的,但结果适得其反,它们对我们的影响反而越来越重。
  想结束这些不幸的事情对我们的影响,从而令自己的心灵获得自由,我们只有一件事情可以做:接受!
  所谓接受,即直面我们人生中的所有真相。深深地懂得,任何事实一旦发生就不可更改,而且不管多么亲密的人,我们都不能指望他们为自己改变。
  没有学会接受之前,我们都会把注意力放到别人身上,期望别人为自己改变一下,那么自己就得救了。但任何一个独立的人,都不会按照我们的要求去改变的。所以,这种期望注定会失败。
  学会接受之后,我们就会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深深地懂得,自己才是自己问题的答案。由此,我们开始努力改变自己,并最终获得更大的自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