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大补宜慢不宜快

2018-03-27 10:46:51    来源:    编辑:

   一次大病后,身体极为虚弱,便去看中医。给我看病的是一位老中医,我要老中医多开补药,以便尽快把身体补强壮。而老中医说,不要快,而要慢,特别是身体虚弱时,不能快补,只能慢补。

  多服补药,不是能更快地让身体康复吗?我问老中医。 老中医说,补药服入身体后,不会自动消化,而要靠身体去吸收、去消化,要消化,就要消耗体能,补药服得越多,消耗的体能也就越大,这对于一个身体本来虚弱的人来说,将对身体造成极大的损耗和损伤,使本来虚弱的身体变得更为虚弱。
  老中医的话,让我有所启悟。补药是营养品,是好东西,但再好的东西,在吸纳它、使用它时,也要有节制、有分寸。如果一遇到好东西,就贪婪地去侵吞、去掠夺、去强占,那么,好东西带给我们的,将不是好处,而是坏处和灾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