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高度决定视野

2018-01-22 09:01:45    来源:    编辑:

   □陈璐

 
  央视的一句广告语“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尺度把握人生”由此我们会想到好多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此山中”等。
  高度、角度和尺度,三者紧密相连,相辅相成。有什么样的知识,决定你拥有什么样的理解;有什么样的理解,决定你站到什么样的高度;有什么样的高度,决定你拥有什么样的视野;有什么样的视野,决定你看到什么样的世界;有什么样的世界,决定你找到什么样的生存方式。
  “高度决定视野”,站得越高看得越远,这是恒古不变的真理,视野决定了一个人的站位,站位的高低直接就决定了一个人所能达到的高度,只有不断的攀高,才能使得自己的视野不断开阔,视野开阔了,个人的思路也就会跟着开阔起来。
  “角度改变观念”,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去看待一件事或一个人,往往会有与过去截然不同的感受和认识。社会在不断发展,观念也在不断更新,问题也愈来愈趋于多样化,角度不同,看问题也就会不同,处理问题的方法也就会随之改变。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尺度把握人生”,人生是门艺术,最讲究度的把握,真理与谬误往往一墙之隔,做任何事情,能把握好尺度,在生活中则能左右逢源。也就是说做人、做事,惟有恰当把握好“度”,其人生才会更顺畅如意,丰富多彩,有滋有味。
  高度、角度和尺度,三者紧密相关、相辅相成。站好高度,看清方向;换个角度,海阔天空;把握尺度,生命就有了深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