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乒乓感悟

2018-01-16 09:58:39    来源:    编辑:

   □ 沙漠绿洲

  小小乒乓,包罗万象。千业百行各有道行,师徒之道,父子之道,夫妻之道,朋友之道,经商之道……乒乓亦有其道。
  同样一句话,有顺解、曲解、误解和歪解之分。听乒乓好友讲,有时与球友间的闲聊或善意的提醒,无心之言经有心之人琢磨传弄就可能改变了原意,很无奈。有沉淀吗?有沉淀就不会轻信。著名主持人董卿说,耳根太软,会使心更沉,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何况只是听说。我想,乒乓球不仅是健身娱乐工具,场馆还搭建起交流活动的平台,所有球馆都应该是一方风清气正的净土,球友向往的乐园。
  打球不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境界,可以折射出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品行、历练和涵养,只有达到了一定层次,才能真正领略到乒乓的魅力和精妙,其乐无穷,弃之不舍,一生与之相伴。
  交流的不仅是球技,还包括情感、见闻、人生感悟。人生就像打乒乓球,有高点、有低点,有快攻、有悠闲,有低迷,有激起,有所向披靡,有铩羽而归,不停的转换,不停的变化。但你在高峰时,不可目空一切;在状态爆棚时,不能忘乎所以;在坠落时,不应自甘堕落——你要时刻保持乒乓球洁白圆润的本质!无论如何,乒乓球惟愿是枚球艺,传递友谊,绝非剑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