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品质

2018-01-09 13:40:50    来源:    编辑:

   □ 流沙

  一个沿街卖唱片的小贩向我推销唱片。他向我推荐MP3碟,说里面有二百多首歌,只要十元钱。但我花了十元钱买了张封面有些破损,看来有些年份的正版CD,里面只有十首歌。
  不知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同样一首歌,采取不同的压缩格式,音质完全不同。好音乐听多了,耳朵就娇贵了,容不得失真,容不得有杂音。一首好曲子,如果是品质高的,可以听多次,次次有不同的感受。而若是经过压缩的MP3碟,听上一两次,你就不想再听了。
  有品质的,才是最好的,这是公理。就像交朋友,品德好的,才值得交往;不然照个面,也就罢了。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说过一个事儿。他曾问玩古董的马未都,是不是年份越长、留世越少的古董,就越有价值。马未都答,品质好的才值钱。郑渊洁很惊讶。即便是古董,也以品质取胜,而不是年份或其他。
  有位职业学校校长对我说,他们的学生很抢手,但最抢手的学生不是技术水平最高的,也不是学习成绩最好的,而是品行优良的。
  品质好的CD最动听,品质好的古董最值钱,品德好的人最受欢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