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晚三秒再关门

2018-01-02 11:11:43    来源:    编辑:

   家里洗衣机坏了。师傅修好后提着维修箱出门,跟我说再见,我扶着门道“再见”,直到他拐过楼梯口,才轻轻关上门。

  晚三秒钟再关门,是我三年前去一位客户家后养成的习惯。那次因公事紧急,我必须亲自去客户家拿一份文件。当我拿到文件,双脚刚刚踏出客户家的门,门就在后面“砰”的一声重重关上了!那一声,惊得我一震——也许这不是客户的本意,他家阳台是敞开的,我愿意相信那是风将门带上了。尽管这样想,那扇瞬间在我身后重重关上的门,还是让我心里掠过一片寒凉。有一种叫做“被尊重”的东西悄悄滑走了。
  “被尊重”,有时候是多么难得。一旦得到,会让人觉得三冬犹暖。
  许多人都见到过,电梯里常常有一面镜子,这面镜子有什么作用呢?几年前,我一直以为那面镜子是给每一个进入电梯的人整理仪表用的。而真正的答案是:当有残疾人摇着轮椅进来的时候,他(她)不必费力地转过身来,就可以从镜子里看到楼层显示灯。
  在小事或细节上体现出来的对人的尊重,像一朵小小的雏菊,并非美得惊天动地,却静静地散发丝丝缕缕的芬芳,让人心里恬静而暖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