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轮回

2017-12-12 09:57:58    来源:    编辑:

   □黄竞天

  母亲来香港的时候带了一只半人高的行李箱,里面装得满满的,重得我都提不起来。里面除了一小包日常用品,其他的都是我爱吃的东西。
  我看着那些豆腐干和小点心说,“这里什么东西都有,你这么大老远背过来累不累啊?”
  “你不是常常说这里的菜分量少,吃不惯吗?”她将那些我为了减肥早已不碰的小零食塞进我的包里。
  几天过去,她要走了,拿着那张小小的机票走向了安检的那道门。走到一半,她突然转过头来,对着我招招手。
  “怎么了?”我问她。
  “没什么,就是想起那年我把你送出去上学,我就站在你的位置上。而现在,我们俩反过来了。”她笑着说。
  我也笑了。
  “好了,我走了,你回去小心点。”她向我招了招手,走进了安检的那道门里面,然后很快消失在人群里。
  我的笑容还在那里,可是眼泪却一下子落了下来。
  年纪大了,我开始慢慢地懂得,这个世界上的感情以及大多数的缘分都是一种轮回。
  她用温柔和爱护陪伴我成长,我用搀扶和帮助陪伴她老去。无论我的身和心飘得有多远,我都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地方,母亲就站在那里笑脸盈盈地凝望着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