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们的小别离

2017-10-17 11:13:52    来源:    编辑:
  □夏学军
  梁实秋说:“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而在母亲的眼中,相迎与相送,都是不可或缺的。
  高中时候在城里念书,每两周回家一次,享受母亲的温暖和美食,也顺便带走半个月的零花钱。那个通往城里的大客车限时发送,我总是坐下午五点半的那班车回家。母亲掐准时间去接我,一下车就看见母亲翘首以盼的身影,心里真是又高兴又温暖。
  那时候还没有双休日,为了能在家多住一晚,星期一就得早起赶第一班大客车。冬季天还没亮,母亲自然要送我的,我俩走半个小时到车站,母亲陪我等车。第一班大客车缓缓进站,母亲又仿佛想起什么似的,急匆匆地再嘱咐我几句已经说过千万遍的话,我急着上车找个好座位,嘴里胡乱答应着。直到汽车拉着我一点点离开,母亲的身影一点点变模糊,安稳坐着的我,才感觉母亲一个人默默往回走的心情一定不好过,心情忽然就黯淡下来。
  整整三年,都是母亲送我,风雨不误。如今母亲已是白发苍苍,依然住在老家,有弟弟照顾着,而我却忙得不能每两周回一次家了。
  儿子上大学的四年是在省城,离家不太远,坐大客车一个小时而已。每次我都要送他回学校,一路上帮他拎个小包,或者帮他买一点零食车上吃。到了客运站,陪着他买票,陪着他排队,也和母亲当年一样,临上车的时候把说过千万遍的话再嘱咐一遍,然后假装洒脱地说:快走吧,走了我和你爸过二人世界去。
  其实儿子不知道,直到他上车离开,我还一步三回头地看着车的方向。我想给他的爱,不应该有太多的羁绊,该放手的时候就放手,任他远行。需要我时,一定站在他身边,给他支持与安慰;不需要我的时候,远远地望着他,祝福他,而我依然有自己的世界,活出自己的精彩,让他安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