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7-05-09 09:27:42    来源:    编辑:
等待.jpg
 
   等,是宇宙中不可缺少的时间法则,它与空间交织,产生了丰富多彩的物种和神奇的事物。缺少了等,也就阻隔了万物的发展。新事物的酝酿,怎能少了一个“等”字?因为有了等,世界才有了事物的美好和不美好;因为有了等,世界才有完美和不完美;因为有了等,世界才有了平常和不平常。
  有了等,才有了轰轰烈烈。历史上的朱元璋,功高震主,被郭子兴猜疑,剥夺一切兵权。朱元璋没有半点不情愿的表露,而是等待时机,重新被重用。终于等得云开见明月,成为义军领袖,问鼎皇帝宝座。成就帝王霸业的何止朱元璋?手握重兵屯聚太原,城府深深的李渊;韬光养晦、不露声色的雍正,等待时机,一举夺取皇权。
  有了等,才有了爱情的凄美。望夫礁——一个动人的传说,一位渔夫被迫出海打渔,突遇风浪而一去不返,他结婚一年多的妻子悲痛欲绝,整天抱着不满月的孩子站在海边,希望有一天奇迹出现,她的丈夫能够平安归来。但是过了很多年,亲人没有归来,她变成了不动的石像伫立在那里。这一等,等得海枯石烂,等得天长地久,等得缠绵悱恻,等得让人肝肠寸断。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一年的等待,对于思慕的情人是多么漫长。因为有了等,才有了凄美的诗歌,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孟姜女的等,度日如年,等不及了,去了长城,寻不见夫君,悲天哭地,这一哭,哭倒了埋葬丈夫的长城。
  有了等,才见证了爱情的忠贞。古书上的尾生,在桥下,等自己的爱人前来相会,大雨来袭,水漫大桥,尾生抱桥柱溺水而亡,这一等,用生命印证了爱情的坚贞。
  等,是生命中的必需。人十月怀胎,才等来鲜活的生命;春播一粒籽,才等来秋季的收获;花苞的孕育,才等来鲜花的开放。妻子买来一盆花,我们精心呵护,不多日,花叶泛黃枯萎脱落,我怨道,买的什么花,死掉了,扔了吧,妻子说,等等吧,万一又复生了呢?我们放置一旁,过了十日,花盆里发出新芽,我们粗放管理,数月以后,茁壮茂盛。生命需要等,不等不会有新生。
  等,会等得机遇巧缘,会等得厚积而薄发,会等得黑夜的离去光明的到来。

                                   (史连永)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