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院里乡篇(四)

2021-12-16 15:47:2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于家泊,民国初年建村,姓氏村名,原名于家庄,1982年更名于家泊。

堆金岭,建村年代不详,吉祥村名,原名碓臼坡,因村中有两个大碓臼而得名,后改为堆金坡,1982年为避县内重名,改为堆金岭。

大莲花屯,建村年代不详,相因、地物村名,因村周围多巨石,且状如莲花,故名莲花屯,为与小莲花屯区别,称大莲花屯。

小莲花屯,建村年代不详,相因、地物村名,原名兴隆屯,后因村周围巨石状如莲花,遂改名莲花屯,因村小于大莲花屯,故名小莲花屯。

水东,建村年代不详,地形村名,因村在白石河东,故名。

塔东坡,建村年代不详,地物村名,杨姓建村在塔东,故名。

三曲埠,建村年代不详,地形村名,村南为星埠、村西为西埠、村北为狼埠,故村名三曲埠。

岘沽,建村年代不详,地形村名,因村西临小沽河,南靠岘山,故名。

小河子,建村年代不详,地形村名,因村靠小沽河,故名。(来源:市档案馆供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