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1997年)

2018-09-28 10:46:12    来源:    编辑:

   3月  本市被评为全省“八五”绿化达标城市

  “八五”期间,市区不断增加绿化层次,充实绿化内容,基本达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形成了以公园、街道、街头绿化为骨干、庭院绿化为重点的城市绿化体系。本月,在济南召开的全省园林绿化工作会议上,本市被省绿化委员会、省城乡建委评为绿化达标城市。
  4月  全市畜牧工作会议召开
  11日,全市畜牧工作会议在新卢昌宾馆召开。各乡镇长、分管的副乡镇长、畜牧站长及先进单位和个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奖励了1996年度畜牧业强乡镇、强村、明星场和状元户。市长展文良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今年全市大牲畜存栏要达到14.5万头,家禽存栏27.5万只,肉、蛋、奶总产量分别达到7.2、5.65、4万吨,畜牧业总收入达到13亿元。要求各级必须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抓住重点,加大措施,切实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副市长于睿与各乡镇长签定了《1997年畜牧业生产责任状》。
  5月  共青团莱西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5日,共青团莱西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市新湖影院召开,历时两天,出席代表320名。市领导及青岛团市委书记王晓等到会祝贺,市委书记丁瑞云作重要讲话。大会审议并通过上届团市委的工作报告,提出今后3年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表彰了20个“青春立功”活动先进团委、100个先进团支部和100名新长征突击手;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莱西市第十六届委员会。
  5月  中国农业银行莱西市支行被国家农业总行评为“四讲一服务”先进单位
  7月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16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在莱西宾馆召开。会议传达了《莱西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养老保险暂行办法》,决定自1997年7月1日,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孔显君就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养老保险全员统筹问题作了重要讲话。会后,经过4个多月的运作,这项工作基本走上正轨。截至11月底,已有240多个单位的140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养老保险,同时为3000余名离退休人员按规定发放了养老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8月  省政协主席陆懋曾来本市视察工作
  21日,省政协主席陆懋曾来本市视察了昌隆市场、青岛泰光制鞋有限公司等。市委书记丁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展文良,市政协副主席赵喜增、王岱功等陪同。丁瑞云书记汇报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2年以来莱西确定的发展思路和整个经济发展情况。陆懋曾主席对莱西的变化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莱西变化确实很大,农业有了很大发展;工业形成了大集团,有了拳头产品;财政收入逐年大幅度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提高进入了小康行列,人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9月  本市被团中央授予“服务万村行动百佳县”称号
  近几年来,全市农村各级团组织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先导,以人才培养为重点,以领办科技推广项目为依托,广泛开展了“争创小康团支部活动”和“服务万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全市涌现出市级以上小康团支部254个,青年科技星火带头人2000名,领办科技推广项目23项。本月,在共青团全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暨服务万村行动推进会上,本市被团中央授予“服务万村行动百佳县”荣誉称号。
  10月  市畜牧管理服务总站被农业部畜牧兽医司和全国畜牧兽医总站授予“全国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优秀单位”称号
  11月  市委书记易人
  9月,市委书记丁瑞云调任城阳区委书记。11月25日,市委公布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展文良接任市委书记。
  12月21日  本市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市)”称号
  12月  姜山镇工业园区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全国乡镇企业示范区”
  姜山镇工业园区位于烟青一级公路两侧,总规划面积2.38平方公里。自1992年建园以来,镇党委、政府先后投资1780多万元,完成了水、电、通讯和居住小区配套工程,共引进外资项目39个,内联项目1个,办起集体和个体私营企业7个,总投资达10007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9930万美元,资金到位6894万美元。三资企业已投产或试产18家,年产值3.7亿元,出口创汇4318万美元,安排当地劳动力4000人,连续3年被评为青岛市先进乡镇工业园区。本月,该园区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全国乡镇企业示范区”。
  12月  本市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市”称号
  12月  市交通局被交通部授予“全国道路运输管理文明单位”称号
  本年  全市文明单位创建情况
  本年,全市共创建山东省文明单位6个,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67个,青岛市文明乡镇6个,青岛市文明单位(村庄)275个。
  本年  全市国民经济状况
  本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51亿元,比上年增长9.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6亿元,比上年减少13%;第二产业增加值21亿元,比上年增长22.7%;第三产业增加值14亿元,比上年增长16.7%。全市财政总收入20065万元,首次突破2亿元大关,比上年增长22.3%。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2398万元,比上年增长22.6%。农民人均纯收入2402元,比上年减少3.3%。
  本年  全市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市有党委66个(含村级党委3个),党组33个,党总支50个,党支部1772个,党员40287人。
    (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