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1996年)

2018-09-13 08:58:43    来源:    编辑:

   1月  武备、南岚、唐家庄撤乡设镇

  10日,市政府以西政普发[1996]5、6、7号文件分别公布:武备乡、南岚乡、唐家庄乡分别经省政府批准撤乡设镇。至此,全市共19个镇、3个乡和1个街道办事处。
  1月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炳岳来本市视察工作
  21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炳岳来本市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变动情况及莱西市级人大代表缺额情况、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情况,并视察了李权庄镇镇办企业和外资企业等。
  2月14日  莱西市职业中专被国家教委列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高级中学
  3月7日  本市被国家科委授予“全国科技实力百强县(市)”称号
  3月  全市实施对贫困户“帮扶工程”
  为尽快解决贫困户、特困户的贫困问题,使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一道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市政府于11日发出《关于实施贫困户帮扶工程的通知》。《通知》规定了贫困户标准,提出了建立扶助基金、减免劳动积累工、提供优惠医疗和优先安排就业等帮扶措施。并要求各级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先富起来的群众开展与贫、特困户结对子活动,实行“一帮一”“一带一”。
  3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人
  22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接受左祥元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补选于志坤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4月  全市开展首次农业普查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指示,11日,市政府下达通知,对全市第一次农业普查作出部署。普查的时间安排:今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1997年上半年完成农业普查登记工作,下半年至1999年底完成农业普查数据处理、分析和总结工作。普查的内容以农业生产要素的普查为基础内容,同时全面了解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市政府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同时对普查所需经费及必要的办公条件等予以保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这次普查任务。
  4月  南墅镇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冬桃之乡”称号
  为发展高效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南墅镇在1995年培植成功优质晚熟冬桃品种的基础上,决定发展1万亩冬桃,建立中国北方优质桃生产示范基地,于本月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中国冬桃之乡”。到1997年底,该镇已发展冬桃3000亩,农民年均增加收入150元。
  4月  本市被省政府授予“全省村镇建设先进县(市)”称号
  5月  本市获全省第三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市称号
  1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授予本市“第三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市”称号,展文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受奖。至此,本市已连续三届获此荣誉。
  7月  市委、市政府加强和改善乡镇企业领导工作
  为确保全市乡镇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15日,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乡镇企业领导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充分认识乡镇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乡镇企业作为农村经济的战略重点来抓;进一步强化对乡镇企业的领导力量和领导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全市乡镇企业的第二次腾飞。《意见》下达后,市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都制定了相应措施,加强和改善了对乡镇企业的领导工作。
  7月  《莱西市区域卫生发展规划纲要(1996—2010)》颁布实施
  为加强对全市卫生事业发展的宏观管理,充分、合理地利用卫生资源,更好地发挥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整体功能,使卫生工作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卫生保健需求相适应,市政府于22日印发了《莱西市区域卫生发展规划纲要(1996—2010)》。《纲要》对农村卫生工作、疾病监测与预防、爱国卫生与健康教育、妇幼卫生、中医事业、医疗服务、药品监督与设备管理、科研教育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规划目标。为确保规划实施,《纲要》提出了五条保证措施:一是切实加强对卫生工作的领导;二是进一步深化医疗改革,促进卫生事业持续发展;三是实施医院分级管理,突出专业特色服务;四是强化预防保健工作,增强防病治病能力;五是加强农村卫生工作,强化网底建设。
  8月  省长李春亭视察本市工作
  3日,山东省省长李春亭来本市视察工作。市委书记丁瑞云、市长展文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志坤在新卢昌宾馆向李春亭省长汇报了工作。
  8月  本市被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授予“第二个五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9月  绕岭乡撤乡设镇
  10日,市政府以西政普发[1996]67号文件公布:绕岭乡经省政府批准撤乡设镇。至此,全市共20个镇、2个乡和1个街道办事处。
  9月  《中共莱西党史大事记》(1949-1989)出版发行
  26日,由市委党史办公室(1993年8月撤销)征集、整理,市委组织部组织编撰的《中共莱西党史大事记》(1949-1989)在全市出版发行。《大事记》概括地记述了建国40年来,莱西党组织及其领导下的政权、武装、群众团体的重要活动和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中发生的有影响的大事。该书的出版发行,对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了解莱西党组织执政40年的实践,以史为鉴,研究现状,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9月  本市被青岛市委、市政府及青岛驻军授予“双拥模范市”荣誉称号
  10月  莱西市劳动力市场建立
  6日,投资400多万元,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集就业、培训等于一体的全省县级市档次最高的劳动力市场举行落成典礼。市场建立以来,共举办大型劳务市场187次,为270户企业组织招工3600余人,组织劳务输出5600余人,其中下岗职工专场劳务交流洽谈会67次,介绍下岗职工再就业2800余人,有力地促进了劳动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开展。
  10月  日庄镇库区调水工程竣工
  青岛市最大的扶贫项目──日庄镇库区调水工程于1995年10月动工建设。该工程位于产芝水库西岸,工程总投资580万元,其中青岛市拨款180万元,市财政投入100万元,镇村配套资金297万元。经过近1年的施工建设,本月22日举行了工程竣工典礼,青岛市市长秦家浩为工程题写了碑文,青岛市副市长崔锡柱和市委书记丁瑞云为工程纪念碑揭幕。该工程的竣工,不仅解决了20个村的人畜吃水困难,还可扩大浇灌面积4000亩,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加快库区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月  龙水路全面竣工通车
  龙口至水集公路工程自1994年5月全线动工修筑,历经2年零5个月,于本月27日全面竣工通车。
(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